没错!我就是逗比渣甜手电瞳!

看嘛看!没见过逗比渣嘛!
既然来了就点个赞呗~哦,小心,那边有个坑~嘿嘿嘿~
别太期待,这里全是渣~傻甜渣白~
每天都要往坑里撒点土,但是坑没平之前不会放出来。。。

【Spideypool】书店里的灵异事件

嗯……其实不灵异……因为你们肯定都知道是怎么回事……

尝试用了第三视角,还有各种渣,所以,如果雷的话现在退出还来得及……

一发完结!

PS:呃……有人【tianer】说看不懂……好吧,这里没有幽灵啦!是贱贱偷偷摸摸的跟踪啦!“我”不了解情况,自己吓自己啦!


=============

【Spideypool】书店里的灵异事件


听说你喜欢听故事,那么来听我讲一个我的真实经历可好?不需要什么报酬,如果你过意不去的话,就请我一杯伯爵红茶吧。


我在一家位于纽约边缘的小镇子上的古旧书店打工,在那里总有种身处古老欧洲小镇的错觉,静谧的小城,由布满青苔的石块铺就的湿滑的小街道,高矮不齐的尖顶小屋,太阳透过参天大树在路面上洒下斑驳的光点。


我打工的书店就位于这样一条街道上,石头堆成的三级石阶,木制的房屋,门边上挂着一个悬牌,上面写着……好吧,其实我也不知道上面写着什么,那块木制的牌子上早就被苔藓安了家,上面的字迹也早就因此而变得模糊不清,不过我猜那应该是书店的招牌。算了,小细节,不要在意。不过为了方便描述,我还是叫它书店好了。


悬在门内侧,有一个门铃,就是那种会被门撞到发响的铃铛,那个门铃时好时坏的。书店不大,很明显能看出是由二层住宅改造的。书店内常常弥漫着一股霉味,这可能跟时间有关。不过这里很少有客人光顾,只是偶尔有一两个年过半百的夫人或先生喜欢来这里转转,所以,老板吩咐我一定要用茶来招呼这些偶尔拜访的客人,因此,店里那些轻微的霉味也被茶香冲淡了不少。


是不是觉得无聊了?我刚刚只是在介绍我的故事的发生地,接下来就要开始正题了。


那天,我在店里翻着一本已经开胶掉页的书打发时间,店里经常只有我一个人,老板只是偶尔来转一圈。我就在那边翻着书看,然后我就听到了那个铃铛在响。我下意识的抬头,看到一个男孩在门口有些紧张的站在那里四处张望。


那是一个有些瘦弱的男孩,可能十七八岁。T恤外面套着一件格子衬衫,边角有些磨损但干净的牛仔裤,板鞋,书包的带子背在在一边的肩膀上。一副有种一头扎进书中的乖孩子的感觉,以及不得不说他的棕色大眼睛让人不能忘记。


我招呼他进来,然后和他打招呼。你知道的,当好不容易看到人后,我总是想说一些什么。


“嗨,以前没见过你,是第一次来这边么?”


他一开始话不多,但没说两句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个不停了。


他说他叫Peter,是个高中生,等等等等,他之所以会到这边完全是个偶然,不过他很喜欢这边的感觉,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进来。最后他问我能不能上楼去看看,我当然同意了。


这本没什么,我是说,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客人,有着青少年该有的热情与羞涩。他会专门下楼送来已经空的茶壶,我必须说,他是一个十分礼貌的男孩。在他离开的时候,他有些难为情的对我说,他为在这里逗留了太久,以及没有足够的钱来买书而道歉。我表示,这没什么,因为平常来这里的客人基本都没买过书,老板之所以雇我来主要是为了找个看门的。


之后Peter成了这里的常客,因为楼上有一些时下不怎么常见的图书很合他的胃口,他常常能在这里耗一个下午,甚至一天。他的性格让他和其他的客人相处的很融洽,他甚至还得到了他们赠送的小饼干之类的点心。


但是有一天,事情有些奇怪了。


在Peter来了没多久后,我在一次偶尔的抬头后看到了门口有一个人。他的兜帽下还戴着一个暗红的棒球帽,这挡去了他大半张脸。但是人就是多少有点好奇心,我就那么悄悄的盯着他看,他可能也发现我在看他,他甚至冲我招了招手。当我揉眼睛确保自己没有眼花后,那个人站的位置却空无一人。


当时我把这起突发事件归为眼花。


但是没多久后的一天,Peter又来拜访。在将他引上楼去后,我便下楼为他准备茶。可是当我端着茶水再次上楼后,有个高大的人正背对着我站着。我吓了一跳,因为那个身形不像Peter,这个人要比他大一号。然而等他转过身来的时候,我被吓得哆嗦个不停,茶壶也因此从我手中掉了出去。因为你知道吗,他脸上都是伤口,我不知道他发生过什么。但是那些伤口太可怖了!


那个人身手敏捷的接住了茶壶,一般人根本做不到这么快的!在将茶壶交给我后,他咧嘴笑了一下便拐进了旁边的书架。我在呆愣了几秒后,就浑身冷汗的朝他拐进去的书架间看去,但是那边没有人,我手里拿着茶壶一边想着,如果他突然出现,我就把茶壶盖他头上,一边哆哆嗦嗦的挪过去查看情况。但是直到我从那一排书架的另一头走出来都没有看到那个人。我狐疑的看着四周,但是确实没有人。


“你在找……?”

“啊!!”

“啊?!怎么啦?!”


背后传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,我不可抑制的大喊起来,对方也跟着大喊起来,在我转身准备用茶壶丢他的时候,我看到了Peter也一脸的惊慌。我瞬间闭住了嘴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他一脸担忧的文。


“我……你……你有没有看到有什么可疑的人?”在再三的犹豫后我还是开口问到。“就是一个男的,大概有这么高,然后满脸的疤。他刚刚就在这里消失了!”


“没有啊?”Peter听着我的描述,脸色变了一下,但是他立刻否认了。


可能是也被吓到了。


“哦,没事,你别怕啊。可能是我看错了。不过前些天店门口确实有一个怪人,你还是多小心点吧。”


“啊……哦,好。”Peter点了点头,然后没有像往常那样说个不停。


我俩就沉默的站了会儿,Peter便告辞回去了。然后我也立刻关门离开了,反正那天我是待不下去了。


我原本以为Peter之后就不会来了,但是几天后他又来了,还是以前那样爱说。不过,之后我也没再见过那个人了。但是有时发呆的时候,我总是不自觉的将那天看到的那个“幽灵”和路边的那个人结合在一起。无聊嘛,乱想是很自然的。


但是又过了没多久后,当我在楼下看书,而Peter在楼上看书时,我听到了楼上有书本掉落的声音。想着可能是Peter不小心碰掉了,我就没理它。然后楼上安静了下来,可是一段时间后,我听到楼上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。我担心是老鼠,便拿着扫把上楼去看情况。


可是楼梯走到一半,我似乎听到了有轻微的啜泣声,似乎有人在低低的说着什么,离得太远我实在是听不清。不过因为以前的那件事,我心里已经开始发毛了。接着我又听到渐渐变重的喘息声。我很担心Peter,但我的双腿已经开始发软,当时由于是黄昏,上面有些昏暗,再加上那些毛骨悚然的声音,你知道当时有多可怕吗?


在我深呼吸鼓起勇气冲上去的时候,一声低吼吓了我一跳。


“什么人?!”


我顾不得腿软抓着扫把往上冲,但是当我冲到一半就看到Peter从书架后面走了出来。他用重重的鼻音以及有些沙哑的声音向我告辞,然后压了压头上的暗红色的棒球帽低着头离开了。不过,我似乎看到了Peter的眼睛有些红肿,脸上似乎有些红,他的衣服也有些皱皱巴巴的。


是和什么人起冲动了?


我原本这么想着,但是突然反应过来,今天下午没有其他的人进来啊!至少门铃没响,或者响了我没听到?我咽了口口水,抓紧了手中的扫把往后面挪去,可是那里空空如也,只有基本散落的书。是的,那里没有应该有的人。


我没闲工夫去思考这些问题,因为我已经丢下扫把,尖叫着跑出去了。


之后我就打电话跟老板辞职了。什么?不,我不相信Peter是什么幽灵之类的,我是说,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像。真不知道当时他看到了,或者发生了什么。虽然挺对不起Peter的,但是我还是选择离开了那里。


然后,我的故事就讲完了。哎,把那边的报纸给我看看,我现在急需一份工作。

End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27 )

© 没错!我就是逗比渣甜手电瞳! | Powered by LOFTER